法國終必自食惡果

內容來源:卷三十九 談話

隸屬章節:談話\中華民國五十三年

 

 

——中華民國五十三年四月五日答墨西哥京城

 「超然日報」新聞部主任厲華斯問——

 

 蔣總統應墨西哥京城「超然日報」新聞部厲華斯之請,答復其所提七項問題, 總統表示法國承認共匪,我本「漢賊不兩立」原則,已與法絕交。 總統說明我們堅決反對任何「兩個中國」的陰謀,指出反攻大陸即可遏止共匪對外侵略,為避免全面大戰的唯一途徑。茲誌問答全文如次:
 記者問:貴國政府對巴黎北平間建立外交關係意見如何?擬採立場如何?
 答:中華民國政府認為正義與邪惡絕無並存之餘地,已基於中國歷史傳統「漢賊不兩立」的正義原則,正式和法國政府絕交。
 記者問: 總統閣下認為兩個中國之新外交措施對於世界之影響將如何?
 答:本人和全體中國人民都堅決反對任何「兩個中國」的構想,任何以「兩個中國」為對象的安排,中華民國絕對不予承認,同時本人相信所謂「兩個中國」的陰謀,對整個自由世界的影響亦必甚微。對中華民國的國際地位更不會發生絲毫影響。
 記者問:局部戰爭,如同貴國多年來對中共所採者,是否為避免全面大戰之唯一途徑?
 答:閣下所見甚是。以中國反攻大陸為主的局部反共戰爭,即可遏止共匪向外侵略,確是唯一可避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.254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免全面世界大戰的途徑。本人在「蘇俄在中國」一書中,對此有詳盡的解釋,可供參考。
 記者問: 總統閣下對於美國外交政策之卓見如何?
 答:美國為自由世界的領導國家,它的外交政策非獨基於其本國的利益,更須顧及自由世界的共同利益,自由與奴役是不能並存的。人類如果有一半享受自由,另外一半被奴役,自由將永無保障,所以美國以解救被奴役的人類重享自由為其神聖責任,它的外交政策應該與這種神聖責任相配合。
 記者問:法國承認中共後,貴國在亞洲所採取民主自由立場已失卻力量?抑反而較前更為堅定?
 答:法國剛愎自用的不智行動,已激起亞洲自由國家的反感,甚至喪失了越南人民對它的殘餘情感。因之中華民國和其他亞洲民主國家反共立場,反較以前更為堅定。
 記者問:倘中共一旦以其全部軍事力量大舉侵犯臺灣,貴國有無充分的軍力,予以擊退?
 答:中華民國有堅強的武力和準備,足以擊敗任何進犯的共匪軍隊。共匪過去雖不斷幻想侵犯臺灣,但因為我們防禦嚴密,軍力雄厚,同時它內部不安,民生困苦,士氣低落,實無進攻的力量,近年已不再作此夢想。相反的,它目前無時不在恐懼臺灣國軍的反攻,因為國軍一旦反攻,其內部必將土崩瓦解,匪偽政權必隨之消滅。
 記者問:世界各地堅決的說,法國正領導一種平衡現存對抗勢力的第三勢力, 總統閣下認為此種「第三勢力」的革命意義如何?是社會的、政治的、商務的,抑或是軍事的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.255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 答:正義與邪惡之間,並無第三條路線存在,不屬於神,即屬於魔鬼。法國企圖在美蘇兩大集團間別樹一幟,從中取利,結果必然兩不討好,得不償失。就中國人民看來,法國終必自食惡果,其所導演的顯將是一幕「法國的悲劇」,只覺得其可哀,但不欲有所評論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.256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更新於 2014-09-03